中国书法家协会到我市考察云峰山申报“中国书法名山”工作
发布日期:2011-10-27 信息来源:市文广新局

日前,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研究部主任刘恒等一行7人到我市就云峰山申报“中国书法名山”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战秀云,副市长梁艳霞陪同考察活动。

李明市长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云峰山申报“中国书法名山”的情况。他说,云峰山是北魏书法艺术宝库,在中国书法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近年来,我市把提升云峰山的文化影响力作为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在保护开发、丰富内涵、宣传推介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景区。2011年,云峰山入选“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推介名录。关于下步工作,李明指出,莱州市将在抓好云峰山保护修缮的同时,围绕《郑文公碑》落成1500周年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高标准推进云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大力弘扬书法文化,把云峰山打造成为山东半岛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新亮点,为发扬光大中国书法艺术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总结会上,考察组对我市申报“中国书法名山”的工作思路、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莱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在保护和开发云峰山书法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申报“中国书法名山”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并表示将抓紧时间向中国书协提交推荐报告。考察组同时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云峰山摩崖刻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对郑文公碑亭、观海童诗亭、九仙题字亭、论经书诗阁等10多处进行大面积修缮和建设,山上所有的北朝刻石都修建了保护亭,各项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为申报“中国书法名山”和筹备举办纪念云峰刻石150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新春过后,市文广新局、市文物局、市博物馆超前筹划、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加快推进云峰山抢救性文物保护工程实施,先后投入近400万元,历时八个多月,完成了多处摩崖刻石保护、郑文公碑亭改造修缮、碑亭广场扩建、新建登山道路、铺修停车场等大大小小20多项工程建设。如今,莱州云峰山正以崭新的面貌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宾客登山赏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