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莱州草编跨省交流经验 非遗传承人现场收徒保护传承技艺
发布日期:2011-11-11 信息来源:市文广新局

近日,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玉兴老师应莱州市新兴工艺品有限公司之邀赴浙江义乌参加第四届森林产品国际博览会。此次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展出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展会期间浙江省民政厅迟文军处长、义乌市米斌副市长、会展办刘金土主任等都来到莱州草编展位前参观指导工作,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莱州草编给予了很高评价。义乌市目前只有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但义乌市却是全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生产、销售基地之一,文化产业在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此次参展也促进了两地文化经验的交流。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承载者和传承者,杨玉兴老师此次赴义乌正式收李新亭、李晓凤和李春菊为徒,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为莱州草编培养后继人才,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李新亭等人均表示从杨老师身上学到了更为丰富的技艺知识,也更加加深了对非遗的理解,坚定了对传承技艺的信心,决心通过对草编式样、工具以及技法等的挖掘丰富,将莱州草艺品产业发扬光大。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