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曲松龄旧居入选山东省第三次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
发布日期:2012-01-09 信息来源:市文广新局

近日,随着历时四年多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宣告完成,山东省第三次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评选也与日前揭晓,烟台市共入选文物点5处,我市文广新局推荐的曲松龄旧居入选其中。

曲松龄先生曾任海参崴中华总商会的会长,其旧居位于我市金城镇红布村,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现保存房屋五栋,建筑面积360多平方米。建筑传统中点缀西洋风格,青砖小瓦、门楼雕花、红漆彩绘,二层结构又显得格外气派,其建筑之精巧,在莱州现存的清末民初建筑中堪称精品,对研究胶东地区近现代社会状况及建筑艺术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曲松龄旧居1947年“土改”时被抄没归公,解放后曾长期被作为学校、第十二区区公所、粮库和皮毛厂用房,直到近年产权才归还该村村委,现作日常仓库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