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玉雕为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锦上添花
发布日期:2012-10-12 信息来源:市文广新局

烟台市2012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于10日落下帷幕。此次妈祖文化节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台办、烟台市文广新局承办,烟台市博物馆协办,除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之外,主要有妈祖文化陈列展、民俗家居陈列展和莱州玉雕展。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莱州玉雕展为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游客上了一道视觉大餐,成为了妈祖文化节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玉雕展设在烟台市“老博物馆”面积约二百平米的展厅内,呈现出三个“之最”的特点:规模最大,作品档次最高,布展水平最高。“2个展出大厅,光装修就花了近百万,用的全部是新订做的时下最流行、最高档的文物专用展示柜;以毛公石和福禄石为原料,以小猴和饽饽卡子为代表,包含晋、宋和清时期的历史典藏类作品16件,以黑白滑石为原料,以‘花山子’和小石兽为代表的60到80年代的作品有12件,以毛公石为原料,以‘风雨荷蟹’‘四季花篮’等作品为代表的曾在民间艺术博览会上获全国金奖的现代部分玉雕精品51件,受到了往来游客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