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莱州获奖最多
发布日期:2012-02-23 信息来源:市文广新局

“此次中国梅花蜡梅展,又带回金奖两个,银奖一个,铜奖两个”。昨天下午,刚从无锡返回的莱州宏顺梅园经理朱志奇手捧一摞鲜红的荣誉证书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国梅花蜡梅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由中国梅花协会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无锡梅园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梅花蜡梅展”于2012年2月1日开展,到2012年3月1日结束。
    “这次蜡梅展,有上海世纪梅园、南京梅花山、武汉梅园等全国28个城市的56家参展单位,共展出作品786件,其中设金奖18个,银奖36个,铜奖108个”。朱志奇说,他带去的12盆参展梅花中,桩景“胜雪”评得金奖,“争春”评得银奖,“清气满乾坤”评得铜奖,写意盆景“梅林春晓”评得铜奖,另外,展台布置亦被意外评得“金奖”。
    “第十二届中国梅花蜡梅展曾获‘一金二银一铜’的佳绩,而今年竟获得了5项奖,成为了本届梅花蜡梅展中获奖项最多的单位。”朱志奇乐得合不拢嘴。
    据朱志奇介绍,莱州宏顺梅园是山东省唯一的一家参展单位。此次参展的盆景充分展示了莱州派梅桩“横、斜、曲、欹、古、苍、雅、疏”的特殊风格。在随后召开的国际梅花研讨会上,朱志奇还以“梅花的产业化发展”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