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2处文物保护点入选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布日期:2013-11-27 信息来源:市文广新局

 

日前,我市四角埠墓群和曲松龄旧居2处文物保护点入选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此次公布的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606处,其中烟台40处。

四角埠墓群初步鉴定为汉代墓群,位于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与柞村镇的交界处,总占地面积约100多万平方米。墓群地处山坡丘陵地带,中部高高隆起,四周逐渐低缓,由“中间大墓”、“东小墓”、“西小墓”和“墓南祭祀处”四部分组成。此墓群的发现对进一步探讨胶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以及古代丧葬习俗具有十分宝贵的历史和实物价值。

曲松龄旧居位于莱州市金城镇红布村,是上世纪二十年代曾任海参崴中华总商会会长的曲松龄所建。这座大型宅院东西长30余米、南北12米,占地360多平方米。曲松龄旧居现保存房屋五栋。此建筑对于研究胶东地区近现代社会状况及建筑艺术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