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莱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遗产
莱州大基山《郭静和刻石》保护碑亭落成
发布日期:2015-06-19 15:18 访问次数:
    617日,参加《郭静和刻石》保护碑亭的落成剪彩仪式在莱州大基山举行。莱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云堂,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林业局、市旅游局的有关领导,市博物馆、市书协、市摄协等负责同志参加落成仪式,由日本著名书法家、每日书道会理事船本芳云先生带队的“郑书保护基金会” 莱州参访团一行20多人也专程参加此次活动。
   
20144月,莱州大基山景区在施工时,挖掘出土了佚失达半个世纪之久的北魏《郭静和刻石》。此碑为“云峰刻石四十二种”之一,同属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它的重新发现备受海内外书法界所关注。船本芳云先生得知消息后先后两次组团赴莱州登山拜谒刻石,回国后再次作为发起人之一,组织“郑书保护基金会”并联合日本著名书法家和有关书道团体负责人等诸多朋友发起捐款活动,日本每日新闻作了专题报道,共计一千多人参与捐款,用于在大基山建起《郭静和刻石》保护碑亭。日本每日书道会是日本最大的书道团体,是同中国书协共同举办过纪念中日建交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大型书法展的友好团体。其所属书坛院、书灯社、白扇书道会等书法团体都与莱州保持着数十年的友好交流活动,其中的日本著名书法家船本芳云、系贺靖夫、柳泽朱篁、中井言玉宫本博志等著名书法家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十几次、二十几次到访莱州,并多次邀请莱州书法代表团到访日本举办书法展览活动,为推进中日书法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