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6-09614 成文日期: 2016-03-12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市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12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1日上午,市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政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宁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本次会议突出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由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本次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将不再召开全市性大会,腾出更多时间让基层干事创业、狠抓落实。

于宁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思想再动员、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硬实的部署会。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瞄准全年任务目标,开足马力,狠抓落实,真正把“率先走在前列”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成果上。

于宁强调,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只有务实求实、狠抓落实,才能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干,当好“指挥员”和“主攻手”,身先士卒、当好表率。镇街之间要比着干,在抓发展、干工作上摆擂台、比贡献,突破难点,创造亮点。市直部门和驻莱单位要争着干,围绕全市大局、业务工作、服务基层创新突破、冲锋在前。要加强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倒逼真抓实干。

于宁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坚持一个定位、实现四个强化”的工作思路和市政府“六个提升突破”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尊重服从市级领导,确保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严禁顶着不干、拖着不办。要体谅理解基层工作,在感情上多关心,在工作上多支持,一起研究解决问题。要帮助支持镇街工作,多分忧解难、倾听意见,少摊派任务、施加压力。要互相尊重,同心同向干工作,群策群力抓落实,真正并拢手指、握紧拳头、形成合力。

于宁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底线是第一保障。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要卡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食药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底线,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牢牢把握公正、清廉两条要求,在政治上把住方向,在决策上把住大局,在感情上把住原则,在生活上把住小节,在利益上把住关口,共同维护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孙付春对2015年政府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16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他要求,抓牢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对外开放、产业转调、改革攻坚、民生保障、城乡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大力践行“说一句,算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成功”的工作理念,加快建设市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莱州,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开发区、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管委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事业单位、驻莱单位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三·二〇”工程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和市委有关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