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7-09650 成文日期: 2017-03-12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2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1日上午,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政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由如林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由如林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市历年来在烟台综合考核中的位次变化情况、2016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做好下步工作,他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苦干实干、领导带头、狠抓落实”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的目标。

由如林强调,思路决定出路,只有理清思路,明上情、知市情、懂内情,才能以更清的思路谋划工作。要准确把握上级思路,敏锐反应、顺势而为,抢坐政策头班车、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全面贯彻我市思路,围绕“一三五七”总目标和“五个不动摇”的工作安排,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落实到位。要勇于创新自身思路,用创新的思维抓好工作,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由如林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摒弃杂念,以更高的境界干好工作。要在思想上力戒“自满”倾向,切实增强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作风上力戒“漂浮”倾向,坚决抵制敷衍了事、好大喜功、回避问题等行为,沉下心来干事创业。要在工作上力戒“平庸”倾向,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态度上力戒“懒政”倾向,真正把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

由如林指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政府班子要领着干,带头研究谋划工作、带头帮助关心基层、带头抓好分管工作。镇街之间要比着干,在谋发展和守底线上相互较劲赛着干、竞相发展加压干。市直部门和驻莱单位要争着干,围绕业务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创先争优、冲锋在前。全市上下要团结干,大力发扬“九牛爬坡一起使劲”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活往一处干,以更大的干劲推动工作开展。

由如林强调,干工作不能只顾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以更好的方法促进工作。要坚持抓领导领导抓,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每一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抓合力合力抓,把应该承担的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集中发力、持续用力。要坚持抓创新创新抓,用战略思维、超前思维和创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谋划新对策。

由如林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按照“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立场坚定在“明大事”上,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服从组织。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真正为莱州的群众多做一点实事。要把能力展示在“会干事”上,争当莱州发展的实干者、推动者。要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善始善终抓好承担的每项工作,确保收到实效。要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带头坚守“六条底线”,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把修养体现在“好共事”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政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政府各副市长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部分镇街就安全生产、人口和计划生育、森林资源管理、环境保护、消防等重点工作签订了责任状。

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开发区、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管委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事业单位、部分驻莱单位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和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和市委有关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