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第五批非遗项目及第四批传承人开始申报
发布日期:2017-08-03
 

81日起,市文广新局、市非遗保护中心在全市开展第五批非遗项目及第四批代表性传人推荐申报和评审工作。

此次申报包括民间文学、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戏剧、传统音乐、传统舞蹈、曲艺、传统体育杂技与竞技、传统医药、民俗等十个类别,凡未列入莱州市名录的,且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展现中华民族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具备三代以上、百年以上的传承历史)、活态存在的特点;鲜明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项目均可申报。同时,将评选第四批代表性传承人,要求熟练掌握并承续某项莱州市非遗项目,在该领域内具有代表性和较大影响;在该项目传承中具有核心作用,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德艺双馨,爱国敬业。推荐申报将于2017830日截止。

目前,我市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省级6项,烟台市级21项,莱州市91项。代表性传承人52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烟台市级25名,莱州市级52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