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8-26621 成文日期: 2018-12-18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8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关于贯彻落实省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审议《莱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禁毒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和宣传《山东省禁毒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大禁毒宣传和普法力度,通过广泛化、多样化、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会议强调,要创新完善情报引领、部门联勤联动合成作战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要持续加大社会面吸毒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强化公共娱乐场所涉毒、网络涉毒和毒驾问题整治,严格落实收戒收治措施,努力在肃清毒品市场、营造禁毒声势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有关情况。会议指出,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长远发展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吸取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教训,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整改决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烟台市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从严从速从实抓好整改。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和时限要求,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不打折扣,立行立改。要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实施清单式调度、挂图式作战、台账式督办,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公示一个,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依法依规科学整改,及时对上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广泛听取上级、专家、群众整改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莱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会议指出,矿产资源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科学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是我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牢固树立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观念,认真执行《莱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进一步搞好矿产资源勘查,增强矿产资源开发规划约束,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布局与结构调整力度,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式转变,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将生态保护作为地质勘查、矿山建设、矿业发展的首要原则,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开采谁保护、谁破坏谁修复”,坚持开发与保护治理同步实施,稳步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治理与土地复垦覆绿工作,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努力实现我市矿山地质环境根本好转。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立足我市石材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引导鼓励达标企业集中入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拉长石材产业发展链条,进一步提高石材产品质量和档次,推进石材产业生态化、集约化、精细化、规模化发展,有力提升我市石材产业品牌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及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全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烟台市工作部署,立足我市实际,借鉴先进县市做法,抓紧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要努力做好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省、烟台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严格按照公开时限、公开内容要求,做好我市的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