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8-07538 发布日期: 2018-05-18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件解读
关于《关于公布莱州市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的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8-05-18 10:49 访问次数:

2018年3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省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鲁政字〔2018〕34号)。根据通知要求,4月16日,省编办下发了《关于印发<山东省市县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参考目录>的通知》(鲁编办〔2018〕101号),要求各市县结合工作实际,在《参考目录》范围内确定本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并按程序向社会公布。

根据上级部署,编办迅速下发通知,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照《参考目录》梳理规范我市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

一是严卡标准,厘清底数。梳理过程中,我们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参考目录》,对照我市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逐项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中涉及的中介服务项目,弄清哪些项目应纳入我市目录,哪些暂不纳入。我们把握了以下原则:第一,《参考目录》所列中介项目设定依据充分的,坚决列入;第二,《参考目录》所列中介项目设定依据失效或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不是必须提供的,予以清理;第三,《参考目录》未列但我市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实际需要的,此次暂不列入,但我们也一并梳理完毕,厘清了底数,待上级动态调整纳入后,我市对应调整列入目录。

二是依法审核,严格把关。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目录初稿,编办逐项核对中介服务项目名称、关联的政务服务事项、事项类别是否准确,设定依据引用条文是否充分、有效,收费依据及标准是否合法规范,服务时限是否符合要求,确保了事项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三是多方论证,广泛征询。编办形成目录终稿后,又征求了市公安局等20个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同时,根据程序要求,分别送财政局、物价局和法制办就收费情况及事项合法性进行了审查。截至5月18日,梳理、审核工作全部结束,在烟台各县市区率先梳理出了《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目录》,拟公布中介服务项目50项。

按照上级要求,目录以市政府正式文件印发,文件名称为《关于公布莱州市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莱政字〔2018〕9号)。



莱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