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打算
发布日期:2018-09-11 15:45:17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全民节约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节俭养德的宣传教育,现根据市文明委的统一要求,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制定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打算如下:

一、加强机关内部节俭管理,提升勤俭节约意识

一是强化教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贯彻中央、省市和莱州市委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力促行为规范。根据全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定本单位厉行节约工作制度,对公务接待、会议组织、精简文件、办公支出等方面实行严格标准要求,并对机关内部用水、用电、用车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标准,全力降低运行成本。

三是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周检查、月通报、年奖惩的监督考核机制,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检查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节约宣传

一是在户外广告审批时,注重增加勤俭节约方面公益广告的数量加大全民节约行动的宣传力度。

二是户外广告设置时,要求广告公司或业户适当控制材料成本照明能耗,避免贪大求洋,造成浪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