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镇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05 15:06:26 访问次数:

金城镇对农村产权制度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王雷波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依据产权制度工作流程开展工作,现将近期的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5月18日,我镇率先召开了由主管会计、出纳员约70人参加的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对所有的清产核资表格以PPT的形式进行讲解,会后迅速进入清产核资工作状态。预计到7月20日全部完成清产核资的所有工作。

二、市级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召开后,5月23日,金城镇召开了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产权制度工作的文件,成立了以王雷波同志为组长,杨晓强、张旭光同志为副组长,所有班子成员参加的领导小组。

三、5月25 日,我镇召开了由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约100人组成的农村产权制度工作动员会,发放金城镇农村产权制度工作流程,将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与村庄的评先树优、干部工资相挂钩,层层落实责任,按流程要求进入工作状态。

四、5月25日至5月31日,我镇35个村庄相继召开了支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学习上级有关产权制度工作文件精神,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级产权制度工作改革领导小组,同意聘请律师事务、会计事务所所参与该项工作。     

五、5月31日,金城镇制定下发了《金城镇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金城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金城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指导意见》,并将市级的文件同时下发。

六、6月1日至6月5日,各村对产权制度工作进行了不间断地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安排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逐户发放明白纸并签字。

七、6月6日至今,各村产权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各级产权制度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村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清产核资办法、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办法,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到15日全部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