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20 成文日期: 2019-01-17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7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关于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执行力、落实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要准确研判春运工作形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统筹协作。要以对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开展春运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坚持严管严控严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从源头上抓好事故防范。要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春运组织协调、应急处置、服务保障能力,确保群众平安出行。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镇街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按规划设计对非设计路口进行封堵,落实路口建筑物遮挡视线问题整改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安全生产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督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化品、工矿企业、城市管网、海上生产、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执行力、落实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执行力、落实力是政府履职尽责的基础和保障,在政府系统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有助力于推动工作落实、有助于提高行政效率、有助于维护政府形象、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强调,各镇街、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执行力、落实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抓执行、抓落实工作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执行力、落实力建设,有效解决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等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市政府各领导同志要带头落“五个一”要求,尽量把工作一次安排到位,尽量少开会或不开会,让基层腾出时间抓落实。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严格执行“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凝聚“领导带头、不等不靠”的工作合力营造“立说立行、不折”的工作氛围建立“首接负责、不推不”的工作导向明确“通报问责、不容不让”的工作制度,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效能,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树立为民、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