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18 成文日期: 2019-01-02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2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莱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2019年为民服务实事》(征求意见稿)。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成果,坚定发展信心,精准分析工作短板弱项,明确目标定位,认真研究改进提升措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谋2019年各项工作,突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经略海洋两大国家战略,持续打好风险防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点抓好城乡建设、社会民生两项工作,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这一保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加快转变职能,切实提升执行力、落实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莱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先进地区,高点定位,精准发力,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创新驱动,统筹推进产业转调、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2019年为民服务实事》(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立足广大群众所需所盼,办好为民服务实事,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生工作事项落地落细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按时兑现承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