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78 成文日期: 2019-11-13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李勇刚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坚持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接受监督。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必须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切实抓好每一环节的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工作分工,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制机制,认真研究每项体制机制工作内容、组织程序、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灾害意识,在健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认真排查金矿采空区、石材矿山和镁矿区域滑坡、农村危房、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病险水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彻底消除灾害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