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99 成文日期: 2019-12-31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李勇刚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莱州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为民服务实事(征求意见稿)、莱州市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事项,要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办公室负责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莱州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财税部门、有收入任务的部门要拿出更多精力抓好财政收入,围绕石材、砂石、土地收储、项目融资、资产处置、对上争取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会议强调,市财政局要建立完善财政资金监管制度,强化财政资金的全链条刚性监管。市财政局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和政府引导基金的作用,在不新增政府债务的前提下,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推进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同时,完善考核办法,引导驻莱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为民服务实事(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2020年为民服务实事的筛选按照目标导向、普惠群众、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群众所需所盼,集中有限财力,加快补齐民生工作短板。会议强调,各实事承办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抓紧办理,确保按时兑现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会议指出,苹果产业是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对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烟台实施意见,立足我市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准确测算相关数据,充分借助我市苹果交割库、苗木繁育、装备研发制造、无公害生产基地等优势,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推进措施,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征求相关镇街、业内专家、种植农户、果品经销商等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展思路、改进工作,推动我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