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22 成文日期: 2019-02-26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26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全市春节前后消防工作情况、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即将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农事用火、旅游用火、祭祀用火日益频繁,加之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执行“全市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规定,紧盯山林、林区耕地结合部、坟头墓地等重点区域,认真排查,严防死守,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全方位、不间断向基层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引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杜绝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

会议听取了《全市春节前后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火灾易发多发形势,认真分析火灾易发多发场所、诱因、时段和区域等特点,特别是要认真研究农村火灾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消防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迅速开展可燃物清理,强化用火管控,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安全发展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部署和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之风,严禁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落实力,以高效的执行力、落实力推进工作,坚持事不隔夜、马上就办,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认真学习《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责。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自觉加强保密意识,不断强化风险源头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全力维护好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