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25 成文日期: 2019-03-18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8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危化企业节后复产复工情况、全市地质灾害防控治理情况、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危化企业节后复产复工情况》《全市地质灾害防控治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对危化企业开复工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组织专家参与,逐一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验收,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消防应急设施进行全面自查自改,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检查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持续加大对危化品、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建筑、海上渔业生产、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防灾救灾减灾能力,有效稳控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居民的生活家园。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宗旨,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健全体系、完善体制、规范机制、提升能力,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要认真对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论证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合理配备社区工作人员,统筹安排财政预算,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面提高我市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