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54 成文日期: 2019-06-20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0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20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领学《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听取关于全市项目招商、评审决策及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领学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会议指出,市政府建立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有利于为政府各部门学法用法做表率,树立全社会的法治信心。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各镇街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组织学习各类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法治思维,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责任,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各级各部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时,要做好决策启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决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遵守履行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公布等必经程序,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合理、落地见效、长久执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项目招商、评审决策及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建立项目招商洽谈、评审决策、落地推进机制,根本目的是要推进解放思想、简化程序、规范运作、敢于担当,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项目洽谈、评审、落地相关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工作标准,切实优化服务流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重要举措,对打造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按照职责分工,逐一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抓好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促进政务诚信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为主题,持续组织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活动,依托各类网站、媒体,大力宣传报道诚信建设正面典型,加快提升政府公信力,切实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和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