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56 成文日期: 2019-07-19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众代表列席】莱州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9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7月19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莱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顶层设计,既要全面推进当前工作,又要从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入手,科学谋划长远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与服务型政府、创新型政府建设相融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法、懂法、用法,严格履行决策法定程序,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专家论证质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坚持合法性审查,防控决策风险。要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有关规定,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公开,提高行政决策水平,维护政府公信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在精准摸清特殊特困人群底数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现有的养老医疗、生活保障、社会救助、危房改造等政府兜底政策落实情况,按照应保尽保、应扶尽扶要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抓好问题自查整改,确保解决特殊特困人群稳定脱贫问题。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要以脚踏实地、务实担当的精神,把产业扶贫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及时解决扶贫重点村增收项目资金、技术、农产品销售等问题,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相关部门、各镇街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烟台市扶贫系统沉一线调研反馈及我市自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反思、深挖根源,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提升责任,拿出针对性措施逐一整改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如期完成攻坚脱贫任务。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各镇街、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条件,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标准,严格选拔程序,优先选拔推荐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才,倡树比创新、比作为、比实绩、比贡献的人才选拔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