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58 成文日期: 2019-08-05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5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8月2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学校安全工作和校车运行情况、莱州市抗旱工作方案、莱州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学校安全工作和校车运行情况》。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市政府每次常务会议第一个议题都是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这个做法要长期坚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企业整改主体责任,限期整改销号。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抗旱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保障城乡居民用水是最基本的民生工作,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努力改善城乡居民用水条件,着力解决群众吃水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爱惜、节约、保护水资源,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提高村级节水意识,加快农业节水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灌溉效率。要合理、有序开发地下水资源,提高中水回用率,抓紧协调落实调引客水指标,千方百计挖掘供水潜力,确保我市平稳度过供水难关。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劲动力。会议强调,各重点项目牵头市级领导、责任部门、属地镇街要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按照“进解促”专项工作要求,主动走进项目现场,深入施工一线,了解和掌握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互支持、协同作战,协调各方面力量尽快解决,确保重点项目进度达到时间节点要求。对未按计划开工、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加强督导落实,破解制约因素,尽快达到开工认定标准,赶上工程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