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19-13260 成文日期: 2019-09-16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9月12日,市长由如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莱州市农村改厕工作情况、当前市场民生食品价格形势分析及建议、关于我市禁毒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农村改厕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居住和生活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底数摸排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一户不漏,掌握最清最准的底数,建立问题台账,为推动面上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提供精准依据。要针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确保达到改造标准。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抓紧研究适合我市实际的改厕后续管护模式,合理确定收费标准,提高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完善保障机制,抓紧配齐人员、设备,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当前市场民生食品价格形势分析及建议》。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充分认清当前猪肉市场保供稳价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要求,继续有针对性地做好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生猪生产政策,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控疫情、稳生产、保供应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禁毒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加强禁毒机构及队伍建设,按要求加快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配齐禁毒专职人员,保障禁毒工作经费,夯实基层禁毒工作基础。要落实责任,加大我市溴素等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力度,摸清相关企业实底,加强联合执法检查,从源头上杜绝违法生产、销售行为。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共享协作机制,强化毒品生产、运输、销售、使用环节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