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0-15711 成文日期: 2020-01-28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8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各镇街要迅速对疫区返莱、赴莱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排查任务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镇街要对重点人员果断采取隔离措施,对与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的居家隔离观察,对出现可疑症状的人员要第一时间登记报告,立即送至定点医院治疗,有效管控传染源。相关部门、各镇街要严格落实高速路和国、省道入莱路口查控,有效组织村庄入口排查,严防疫情输入我市。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市民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倡导市民近期不串门、不走亲戚、不聚餐,严防发生家庭聚集传染。市政府各市长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围绕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各个环节,全力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积极配合联动,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供应,加强沟通协调和业务指导,完善信息通报制度,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全面提升疫情综合防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