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莱州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全市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当职业技能等级(水平),并在生产一线岗位从事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即可报名参加推荐选拔工作。对扎根乡村基层,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且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涉农技能人才,可不受职业资格条件限制,直接申报。

选拔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担当意识强,为所在单位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50周岁以下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职业技能在全国或全省、烟台市、莱州市本行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省技术能手”“烟台工匠”“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烟台市技术能手”“莱州工匠”及行业(领域)首席技师、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或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或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前十名或三等奖以上、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前六名或二等奖以上、烟台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前三名、莱州市和行业(领域)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2、在技术上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革新成果,创造了同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取得市级及以上技术创新成果或国家专利;在编制国家级或行业(企业)标准工艺、工作法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取得较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对本职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创新卓越,为所在单位(行业)生产或解决技术困难发挥了关键作用;

3、在传技带徒方面成绩突出,为企业培养多名技术骨干,所带徒弟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申报材料于11月6日前报送至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职业能力建设科,电话:0535-2279859),具体要求请按照文件执行。

关于开展2020年度莱州市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2).doc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