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贯彻落实省政府和烟台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近日,莱州市出台了《莱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办法(试行)》,改革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方式,实行联合验收,提高竣工验收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竣工验收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办法》明确规定,莱州市对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可以由建设单位通过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提交联合验收申请,由住建局牵头召集工程规划、消防、人防、质量监督、城建档案、竣工验收备案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联合验收。对于验收合格通过的,统一出具联合验收意见;对于验收不合格的,相关部门当场出具整改通知书,建设单位整改完成后可重新申请该专项验收。
       竣工验收是建成项目投入使用的最后一道关,是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关键一环。实行项目竣工验收后,减少了建设单位多头申报、各部门多头分验,加快了工程竣工验收速度,促使工程建设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创造效益。(郑蕾 李海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