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07 18:24:36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三季度任务计划

是否完成

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1

坚持公开透明,推进审批流程各环节全公开。

加大力度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发起办事申请,由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批,探索创立不见面,网上办的政务服务模式。

1本季度制发了6月、7月、8月《政务通报》,推动服务事项和要素不断完善。

22020915日下午2:30组织召开全市《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整改,对服务事项要素进行完善。

2

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

协调各部门,推进事项入驻工作。

已确定并公布第二批进驻中心事项清单共179项,截至目前已进厅政务服务事项及中介服务事项975项;组织进厅窗口逐项编印服务指南,明确申请材料、办理条件等要素,摆放于窗口供群众取阅,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审批服务。

3

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新增服务导视设备,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申报一体机10台以上。

通过申请上级支持、协调入驻单位等方式来争取自助申报一体机的安装数量,争取安装数量不少于5台。

目前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共安装自助服务一体机8台。

4

逐步建立统一人员管理、统一业务培训、统一着装上岗、统一文明用语、统一工作时间、统一考核评价六统一制度,拓展代办帮办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

深化帮办代办机制,加强一窗受理无差异办理窗口管理,强化代办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培养选拔业务精、工作勤、作风正、态度亲的代办员,努力为群众代办好各项业务。

完成受理人员业务培训,实行工程建设综合受理,加强工程建设咨询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素质 

5

规范中介服务,严禁指定中介机构,明确收费标准,保证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自主选择权。

强化审批窗口管理,严禁指定中介机构,根据群众需求,适时调整进驻中介机构。

制定《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中介服务窗口管理办法》,从中介窗口进驻条件、办事流程、服务规范、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明确,完善中介机构进驻程序,加强中介窗口日常监管羡慕;制作窗口公示牌,对外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企业、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6

落实全程录音录像监督机制,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立政务服务掌上评系统。

做好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小程序投诉问题处理,提高群众满意度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积极推进接入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预计10月初完成对接,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后可通过市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 手机 APP 等多种渠道进行评价。

7

开展电话回访,做到服务质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

每月随机抽取当月办结的事项,就服务对象对窗口的服务态度、业务水平、项目办理时限等问题进行满意度电话回访,定期进行汇总反馈。

按照《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实施方案》,每月从中心各窗口服务对象中抽取电话进行回访,并将回访结果纳入年底考核。

8

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评议;不定期邀请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行为。

开展1两代表一委员百项堵点行动,不定期邀请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

开展“两代表一委员”百项堵点行动,发放调查问卷,征集“群众办事百项堵点”,查找在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正在收集意见建议过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