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不断创新便民亮灯新举措,打造安全便捷、高效节能的照明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13 10:05:1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从市住建局路灯管护中心了解到,自11月6日至明年3月底,我市将智能化开启冬季清晨“二次”亮灯模式。亮灯时间调整为5:30,关灯时间自行确定,真正实现了路灯照明智能化开关灯运行。

为给市民创造更加人性化的城市照明环境,市住建局路灯管护中心依据路灯智能终端系统中的季节周期节律,参照我市所在位置经纬度的模拟差值,开启了冬季清晨“二次”亮灯模式,真正实现了路灯照明智能化开关灯运行。“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晨练的队伍中,另外,还有部分上早课的高校学生,每天都要起早上课。我们考虑到群众所需,每年都会安排专人深入到城区各个地段、路段,对市民晨练情况及学生早读情况进行细致走访和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按照节约能源,有效利用资源的原则,科学实施冬季清晨‘二次’亮灯方案,进一步服务市民的出行。”市住建局路灯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适时开启冬季“二次”亮灯模式的同时,我市莱州路、府前街、文化街等市区主要路段和重要道口继续保持全夜亮灯模式,通过智能单灯运行平台,不断创新便民亮灯新举措,为市民打造安全便捷、高效节能的照明环境。

(通讯员 马连炜  李海燕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