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才”并用助力特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30

今年以来,莱州市驿道镇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从就地取才、以产引才两方面入手,扎实做好人才引进、服务等工作,推进各类高层次人才集聚,为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东部绿色经济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方面坚持就地取通过8个工作区网格,深入调查摸底全镇实用人才情况,摸清人才信息,按类别建立动态人才信息库。每逢节假日等重大节日,通过对回乡探亲人才走访慰问、召开茶话会等形式,了解和掌握各类优秀人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各类优秀人才建议意见,并向其宣传家乡鼓励各类人才投资创业的良好政策环境,激发他们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目前,信息库共录入各类人才106名,其中海外人才5名、高技能人才11名,硕士以上学历14名,优秀青年毕业生11名。

另一方面注重以产引 依托格林农业合作社请进的格鲁吉亚院士及其工作团队,完成建设费现、张杨省级千亩级大樱桃繁育基地和海外专家院士工作站。依托中观农科和鑫来大姜批发市场,邀请山东省海外特聘专家袁黎明教授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烟台鲁东大学的专家团为驿道农业发展“问诊支招”,同时与专家团签订兼职合作协议,打通了前进道路中的“中梗阻”。依托大姜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在大姜种植及大姜深加工、销售等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在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的同时,也带动周边群众长期稳定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