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获评“山东省食品安全市”
发布日期:2020-11-09 16:13:04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印发通知,对创建的3个地级市和27个县(市、区)进行了“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区)”命名,我市榜上有名,位居全省第4名。

自2016年12月我市申报创建“山东省食安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全市的重点工作,以“食安城市”创建为主线,贯穿于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进一步落实了各镇街的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的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责任,齐抓共管,全面提升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在“食安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了市食安委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每年都及时协调市政府组织召开创建“食安城市”工作推进会,通过成立“食安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局领导包保联系基层所、局机关科室结对指导基层所、网格化监管、清单式管理、一竿子插到底等方法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按镇街区域划分了6个“创城”督导组,对全市25个业态、1100多个重点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单位,进行全面规范提升,对照“食安城市”创建11类考评项目标准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落实,查漏补缺,逐一进行整改达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和“食安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及现场规范化打造,2019年,共投入“食安城市”创建专项经费400多万元,规范完善各类档案800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给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4万多份,举办各个层面培训班150多次,开展“五进”活动现场咨询服务6000多人次,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创城”积极性得到空前提高。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食安城市”创建工作确定为全市“三重”工作和巩固提升项目,积极打造现场和亮点,助力“食安城市”创建持续推进。10月21日,烟台市食安办对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考评等次为A级。

“山东省食品安全市”的创建成功,为我市增添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和金字招牌,必将推进全市食品和餐饮产业及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张京亮)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