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中心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文明出行,莱州中心小学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创设浓厚氛围。学校利用微信平台、红领巾广播站,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明确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并向全校师生发出认真遵守交通法规的倡议,创设了浓厚的氛围。

二是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ppt展示和观看视频等,生动形象的向学生们讲解了文明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教育学生们如何安全乘车、通过马路,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三是查找安全隐患。学生在班级中分小组进行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就查找出来的隐患,给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引导同学、老师、家长学会避险,文明出行。

四是展示安全小报。学生们将了解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以手抄报的形式进行搜集整理,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一起做文明出行的守法公民。

五是进行专题学习。学校组织学生充分利用烟台安全教育平台,进行专题学习,学生通过看视频、闯关游戏、答题等形式,真正把交通安全谨记心中。

六是加强安全护导。为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学校领导、教师、保安、家长志愿者坚持进行安全护导,确保了良好的上下学秩序。

通过本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为学生平安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