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村中学积极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指导纲要》,柞村中学围绕中心工作,更新教育观念,以道德与法治课程为核心推进学校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学校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到课程组织,再到课程评价,一步步探索,从方方面面渗透,使德育课程系列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在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优质高效均衡发展方面作了有益探索,一是课程德育与学校德育的一体化。 所有学科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需要承担起培养学生道德品质的责任,要求所有的教师树立全员德育的理念,将价值观的培养与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养成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所有学科、全体教师、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理想。 二是学校德育与学校教育的一体化。 学校德育与学校教育实践在德、智、体、美、劳诸育方面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学校建立13个学生社团并开展活动。 三是教育系统内外的一体化。学校德育并非只依赖于学校本身,学校德育工作应当依托于学校教育管理各方的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同时也依托于社会各界、各领域的密切协同配合和支持,充分利用家长学校,编写学校课程,促进育人工作。(崔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