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10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0-12-08 15:22:23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访问次数:


重点工作

牵头

市级领导

牵头

单位

主要工作内容

本月工作进展情况

下步工作措施

重点水利工程暨全域治水

韩国功

杨喜平

水务局

1.研究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水科)

1、王河水厂改扩建工程现已完成投资1800万;完成云峰、驿道水厂勘测设计,按程序进行征占地及备案手续;完成庙埠河水厂、饮马池水厂勘测,正进一步优化设计。

2、已完成沙河、朱桥镇等10个镇街供水主支管路施工和材料招标,完成地表附着物清点评估,正在与镇街对接进行补偿。

3、已招标280个村庄村内管网工程,目前已完工118个村庄。

1、进行供水主支管路地面附着物补偿。

2、加快推进供水主支管路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因原材料涨价而出现的防腐钢管不能按时供货问题。

3、继续推进确定正在设计的水厂、村内管网工程设计,按程序进行云峰、驿道水厂的占地公示并尽快评审招标。

2.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和全域治水工作(规基科、工管科)

1、第二污水处理厂续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继续进行生反池菌种培养和进行部分设备的调试工作。

2、小沽河向赵家水库调水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管道铺设8.04公里,泵站主厂房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收尾施工。

3、白沙河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12公里,其中:沙河段6.3公里,临疃河上游段5.7公里,工程已完工。

4、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全部完工,10月30日完成了竣工验收工作。

加快推进各项重点水利工程收尾及资料整理工作,确保正常运行投用。

 

3.探讨论证黄金开采尾水综合利用工作(水资源)

我市非常规水综合利用方案已基本编制完成,汇金集团投资5000万元实施了尾矿水综合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进度达到40%。

协调督导汇金集团加快工程进度。

4.研究市自来水公司改制工作

推进渤海水务有限公司注册工作,制定公司章程并报财政局审核,推选2名职工代表监事。

下步将依据事业单位改革审批方案,完善人员安置方案。

5.研究推进王河流域综合整治(规基科)

1、完成王河采砂规划编制,并报烟台市水利局审核备案:完成专家评审,并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对采砂规划进行完善。

2、已完成王河总体性规划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

1、待市政府批复通过后,准备实施开工,并开展下步工作。

2、尽快汇报相关方案,并做好王河治理任务前期手续办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