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0-15719 成文日期: 2020-03-13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听取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市政府安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会议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我市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好人口普查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实事求是提报相关工作内容,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及时、准确填报相关信息,确保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安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属地职责,严格落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类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大安全投入,抓好全员培训,强化现场管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会议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毫不放松抓好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工作制度落实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