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0-20076 成文日期: 2020-04-16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莱州市现代海洋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汇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6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勇刚主持召开《莱州市现代海洋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

一、关于产业规划编制目的。一是改变我市目前海洋产业低端、粗放、分散的现状,引领海洋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二是结合我市实际与现代海洋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未来海洋产业发展重点。三是通过产业规划,指导招商。

二、关于产业布局及发展重点。要充分结合莱州岸线规划功能定位确定产业布局,重点突出分四大区域:一是养殖区域,要改变以往粗狂、低端的发展模式,引导现代渔业逐步向生态化、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以资源换产业,以一产带动二、三产业,实现三产融合发展;二是临港临电区域,立足实际,明确定位,积极发展临港临电产业;三是海洋生态化工区域,以银海化工产业园为重点,减少溴素、盐及盐化工等传统产业,发展高端、精细化工产业;四是旅游度假区域,用好用足省级旅游度假区这块金子招牌。

三、关于下步工作要求。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牵头,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及时协调组织编制单位与相关部门、镇街进一步沟通对接,抓紧修改完善规产业规划,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逐级审查报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