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0-15729 成文日期: 2020-06-12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及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全市地质灾害防控治理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抗旱及防震减灾工作情况》。会议强调,防汛抗旱及防震减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绷紧防汛抗旱及防震减灾这根弦,进一步抓好相关工作。①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防汛抗旱及防震减灾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及早谋划,常抓不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②做好物资储备。相关部门要提前检查各类物资、设备是否准备到位,电力设施是否运转正常,并组织对每个镇街进行检查验收,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③抓好隐患排查。市应急局牵头,水务、供电、气象等相关部门联合对各类隐患点开展排查,迅速开展专项整改。④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重点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应对和自救互助能力。⑤强化配合联动。市应急局牵头,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推进防汛、防震安全进学校、社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中小学生防灾意识。

会议听取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控治理工作情况》。会议要求,①进一步提高认识。相关部门、各镇街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组织保障到位。②抓好隐患治理。相关部门、各镇街要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的原则,一方面加强矿山开采监管,落实“边开采、边恢复治理”要求,严防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另一方面对已查明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分类推进治理。市、镇两级财政要保障地质灾害治理资金投入,科学制定计划,逐年实施治理,对治理难度大的区域要聘请专业机构实施治理,确保一次性治理到位。③认真履职尽责。抓紧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梳理,全力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治理工作,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坚决防止出现相互推诿现象。对暂不具备治理条件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设立警示标志,严防地质灾害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