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0-15734 成文日期: 2020-08-21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020年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学莱州市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工作情况、莱州市海上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工作情况》《莱州市海上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强调,①要抓好汛期海上安全。相关部门、沿海镇街要高度重视汛期海上安全生产,教育引导海上养殖户克服麻痹思想,规范海上作业,及时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休渔期结束前,逐个码头、逐条船只进行安全检查,保障海上作业安全。②要加强小型船只监管。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莱州海事处、沿海镇街要针对小型船只排水量小、活动不规律、监管难度大等特点,积极配合联动,重点加强养殖船只、转水船舶等小型船只监管,确保不出问题。③要加强海上搜救演练。市应急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细化、完善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应急搜救、信息报送流程,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逐条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持之以恒抓好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桌浪费现象的重要批示精神,密切关注当前国际关系、自然灾害、疫情防控、非洲蝗灾等问题对粮食安全的影响,统筹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违法占用农用地建房、基本农田保护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粮食安全。要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观念,在全市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