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莱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7 17:22:3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根据烟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莱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文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莱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霍振忠主持会议,莱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由绪斌作表态发言。

张文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莱州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现出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推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干净、司法事业更好发展。二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莱州法院党组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日常工作,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莱州法院党组要切实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配合巡察组搞好“边巡边改”,尽快见到成效。要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推动法院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公平正义、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杨明指出,本次巡察的重点是“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着力发现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得过且过、懒政怠政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以权谋私、以案谋利、行为不端、作风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不敢抓不敢管、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愿较真碰硬、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好人主义问题。

杨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一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不做任何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事情。二要按照职责承担好工作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莱州法院党组开展工作。莱州法院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三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莱州法院党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看待和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到实效、看到变化,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由绪斌表示,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积极配合,坚持日常工作服从于巡察工作,全面、准确地向巡察组提供资料和信息,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聚焦问题,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坚持把自觉接受巡察同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优化执法办案效果结合起来,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增强动力,实现法院工作的大提升大发展。

最后,霍振忠强调,莱州法院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烟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配合烟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发挥审判机关作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地推动莱州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莱州市人民法院的工作时间,自2020年8月26日开始,巡察时间约一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15359099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7:00);专门邮政信箱:莱山区桐林路 5号(西门)市委第五巡察组,邮编: 264003;专门电子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举报箱:莱州市人民法院南大门西侧、柞村人民法庭东大门北侧、驿道人民法庭南大门西侧。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莱州市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莱州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