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积极推广“全环节”绿色高质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新模式 首次启用直升飞机喷洒农药
发布日期:2020-08-27 17:24:10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在沙河镇北河崖村一处玉米地,2架农用喷药直升机迎着朝阳腾空而起,紧接着在半空中盘旋,并将雾化后的药物均匀地洒落在玉米田上,开启了今秋我市粮食绿色高质高效攻关新模式。

连日来,我市农技部门集成推广“全环节”绿色高质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新模式,大力推行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加快实现粮食生产良种化、标准化、绿色化、机械化和全程社会化,抓住玉米生长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玉米“一防双减”统防统治,确保今年秋粮的丰产丰收。

“一防双减”技术是农技部门大力推广的一项先进实用新技术,是在玉米大喇叭口期将杀虫剂和杀菌剂混用,对病虫害进行一次性防治,达到玉米生长后期减少害虫基数和减轻病害危害程度的目的,确保玉米增产增收。

“飞机喷洒,不仅效果好,而且省时省力,一架次用时15分钟,能喷洒1400亩,如果天气晴好,12万亩玉米一周内就能喷洒完,对老百姓说,节约了很多时间。”执行此次飞防任务的烟台塔山通用航空远控负责人孙莹介绍,此次飞防是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的形式,老百姓不需要花一分钱。直升机飞防施药更精准,比人工防治效率提高了近100倍,提升了农业植保应对暴发性、流行性病虫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 王帮高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