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全市“春蕾女童 助学圆梦”捐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01 09:18:19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8月28日上午,2020年全市“春蕾女童 助学圆梦”捐赠活动在朱桥镇启动。来自朱桥镇的20名贫困女童及其监护人参加活动。

大家听取了市妇联“春蕾女童 助学圆梦”活动实施情况汇报,受捐助的女童代表领取了助学金、书包及开学大礼包。

“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一定用心读书,用奋斗成就自己,用拼搏带动别人;踏入社会后,我一定端正做人,忠厚做事,尽我所能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的帮助和关爱得到价值的体现。”春蕾女童学生代表发言。

全市各级妇联将继续扎实推进“春蕾女童 助学圆梦”活动的开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人参与“春蕾计划”。为确保“春蕾计划”社会信誉度,市妇联设立了“春蕾计划”专用账户,由专人负责,每笔资金的收入、支出情况进行详细登记,保证资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给每一位女童。同时,督促受赠女童及时向捐赠人回复信息确认,并汇报学习情况。

据了解,“春蕾计划”是一项救助贫困女童的爱心公益活动,自1995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引导和发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倡导贫富家庭结对、城乡家庭结对、单位个人结对,形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的良好局面。如今,越来越多热爱公益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春蕾女童 助学圆梦”活动中来,截至今年7月份,市妇联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09200元,有193人次获得救助。

(记者 马小妹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