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0-15739 成文日期: 2020-09-20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0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020年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听取《莱州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莱州市关于坚决遏制全市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实施意见》《莱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莱州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莱州市关于坚决遏制全市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实施意见》《莱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和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国家、省、烟台市相继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抓紧抓实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扎实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有量目标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①要高度重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涉及广大农民切身利益,此项工作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各镇街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②要坚持实事求是。各镇街包村干部要靠在一线,协助第三方机构认真扎实开展权籍调查工作,及时协调处理权属争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集中审核,确保基础资料真实有效,防止工作过程中产生不稳定因素。③要密切配合。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卡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我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