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抵制餐饮浪费”柞村镇中心小学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1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少先队员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莱州市柞村镇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抵制餐饮浪费”主题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们面向国旗肃立,唱国歌,行队礼。中队辅导员秦玉凤老师进行了演讲。她阐述了我国粮食紧张的现状,向队员们发出号召,希望他们积极参与节约粮食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抵制餐饮浪费。学生代表于梦茜同学发出“光盘行动我能行”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我”是“光盘行动”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践行“光盘行动”,做新时代“勤俭节约”好队员,更好的传播节约意识。五年级三班的少先队员们为全体师生带来歌伴舞《饭桌之歌》,用活泼自然的形式让抵制餐饮浪费的意识深入到每个队员心中。最后,由大队辅导员杨宏老师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少先队员抵制浪费的希望,再次发出号召,共同抵制餐饮浪费。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让学生懂得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节约粮食是一种品质,让爱惜粮食、抵制浪费成为生活中的一种新风尚。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