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民丰收节,莱州市农广校举办姜农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4

莱州市是全国大姜生产基地,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近几年来,莱州市大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提高生姜产业科技含量,促进生姜产业健康稳步发展,9月22日,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的2位专家在平里店镇吕村举办了姜农技能培训,来自莱州市大姜主产区程郭镇、驿道镇、朱桥镇等5个镇街的300名姜农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学者们为广大姜农讲解了生姜主要病害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技术、生姜高产栽培技术等课程,为莱州市大姜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理论和新技术。姜农们表现出了对新技术、新政策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课上聚精会神听讲座,课下“抓住”专家忙咨询,抓紧将专家讲授的知识消化吸收,充分利用了这次难得的大姜技能培训机会。通过学习培训和指导,大大提升了姜农对生姜种植的认识,增强了生姜种植基本知识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更新理念、跟上形式,把生姜种植做精做细,实现最佳效益。

近年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本着不仅要把农民“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的原则,对参加过农广校培训项目的参训学员,围绕农时季节,开展持续性的生产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技术难题,从而帮助农民把产业做大做强,为莱州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受到了参训农民的一致好评。(农业农村局 姜铄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