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成立老干部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助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日期:2020-09-04 16:39:10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我市注重发挥老干部威望优势和党建工作经验,成立老干部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助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组织部对离退休干部人才库中的老干部人才进行精心筛选,最终从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工作热情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组织中择优聘任了6名党员退休干部作为首批顾问团成员。“我们将以此聘任作为离岗退休后人生旅途中的新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全力以赴投入新的角色,竭心尽力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期望和重托。”顾问团团长郝春萍表示。

顾问团团员主要负责在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指导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落实、指导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协助促进基层组织健康发展、做好服务党员群众工作等方面对各镇街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帮助。团员参照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工作时间轮流坐班,通过开展实地走访指导的方式,走进街道、社区,指导其做好扎实推进党建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好网格化建设。切实运用自己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发挥余热再奉献,为“红心物业”党建、“两新”组织建设、过硬支部建设等建言献策,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夯基提效。

为保证这支由退休党员干部组成的队伍能够长期有效地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发专门文件,对顾问团的人员组成、日常管理、相关待遇等进行明确规定。并通过以工作日志写实性记录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调度,严明工作纪律奖惩分明,定期开展培训提升队伍素质等方式对这支老党员队伍加强管理,确保顾问团建得实,管得严,用得好。未来,会继续选任更多有能力的老同志参与到顾问团中来,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莱祖轩)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