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13 14:42:30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1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市政府有关领导,有关责任部门、镇街和非煤矿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外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传播案例的有关情况,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形势。李勇刚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李勇刚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信息上报等规章制度,规范生产流程,真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要组织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卡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督、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查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严管重罚,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防线。

李勇刚强调,当前,外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盯紧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