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1-05440 成文日期: 2021-10-01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1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学生饮食安全,9月27日下午,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联合文昌、永安、文峰、程郭四个基层所,在莱州市新一中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莱州市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议”,辖区内共32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共16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永安所所长杨胜波主持,餐饮科科长姜毅授课。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局组织召开的“全省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监管暨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姜毅科长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内容进行培训讲解,对食堂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姜毅科长强调,学校食堂一是要做好工作人员晨检和食品安全周检两个记录;二是要严格落实好消毒制度,做好餐具和营业场所的消毒;三是要建立并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训制度,定期进行从业人员体检;四是学校食堂配套设施要与食品品种、数量、学生人数相匹配。同时还讲述了其他相关内容,严格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坚守“五项禁止”的要求,以最严标准确保学生餐饮食品安全

杨胜波所长在培训会上强调,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健康制度、餐饮加工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等相关制度要求,为学生饮食安全做好保障。会上,还对参会人员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