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
发布日期:2021-10-11 18:02:08 信息来源: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三季度任务计划

工作完成情况

1

对上争取的土地指标,优先支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主动到烟台、省厅对接,争取土地指标。

大丰轴瓦、悦龙橡塑、众安汽车零部件扩建、土山海仓二村姜付军项目共34.28亩,东岭路、文运街46.07亩预支指标已完成农转用组卷上报,待批复;蒋双110千伏7.47亩,沙河于家11.35亩;平里店山东中玮动力科技31亩预支指标正在组卷中;专程到省厅对接争取,现将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纱岭金矿建设工程项目纳入了2021年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拟征收土地面积435亩,其中168亩工业厂房用地正在履行征地程序,267亩尾矿库用地,正在与村委协商中。

2

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的要求,科学设置矿权,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根据镇街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科学设置矿权。

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的要求,督导持证矿山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已逐步进行拟设矿区现场勘查工作。新发证的叁零叁矿业完成了《绿色矿山建设方案》的编制评审工作,正在执行中。

3

做好高铁新城功能划分、产业布局,打造城市新门户。

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形成规划初步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

经请示市政府,高铁新城片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已暂停。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后,适时开展该项工作。

4

加快解决历史遗留的不动产登记问题。

对工作中发现的新的类似情况小区参照莱州市历史遗留问题小区解决方案执行。

组织各镇街按照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申报条件,开展摸底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向市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办证问题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辖区内未办证小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汇总镇街申报情况,组织相关部门依据有关政策进行预审,审核后的名单经市专项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再次确认后,报市政府常务会待研究通过。

5

扩大月季种植面积,推进产业“接二连三”。

完成100万株月季砧木的嫁接工作。完成月季文化展馆的建设。

100万株月季嫁接完成,目前长势良好。月季展馆方案正在论证中,争取年底前完成建设。

6

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待上级下达相关管控性规模指标,对初步方案进行细化和数据更新,确定规划布局,完善文本、图件、表格等成果。

根据国家工作部署,完成“三区三线”两轮试划定工作;编制形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初稿。

7

统筹推进“1+5”土地问题综合整治,“零容忍”遏制占用耕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

持续开展新增问题摸底排查,做好上级提取疑似问题图斑实地核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理到位。

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督导郭家店、文昌、沙河、夏邱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拆除复耕或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的措施,完成省级认定的8个新增问题整改任务,消除违法状态。

8

严厉打击“大棚房”问题。

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及各镇街加大对“大棚房”问题的巡查监管力度,对发现的新增问题督导拆除复耕到位。

严格落实省市各级“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先后制定下发《莱州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摸排工作的通知》,认真梳理三类重点聚焦问题,持续巩固“回头看”工作成效。截至目前,我市18个“大棚房”问题已整改地块均未再发生非农业建设行为,同时也未发现新增“大棚房”问题。

9

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

继续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办理供地手续;上级下达的闲置土地处置到位,其他闲置土地进入认定程序。

起草《莱州市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攻坚实施方案》并经政府党组会议通过,建立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周清周结”工作机制,将处置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办法,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导倒逼落实。截至目前,完成批而未供土地处置221亩,另有208亩正在办理供地手续。因供后监管措施得力,2021年我市无上级下达的闲置土地处置任务。

10

全力增绿、护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000亩以上。

完成新增造林及退化林修复500亩。

完成新增造林及退化林修复500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