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社银联合,推进社保卡申领提速办
发布日期:2021-10-12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10月11日,市民王先生来到莱州政务大厅社保窗口办理社保卡业务,工作人员发现王先生在社保系统中没有照片,需要上传电子照片才能制卡,在与王先生充分沟通后,工作人员陪同其前往工商银行营业大厅,由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王先生进行了电子照片采集、上传、即时制卡业务,从进门到领卡整个流程仅用时20分钟。领到三代社会保障卡的王先生对此深感满意。以上工作场景便是近期莱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联合开卡银行共同推出的社保卡电子照片采集、上传、即时制卡一条龙便民服务。

在此之前,很多人参保后因系统中没有共享的公安照片信息,不能实现参保后即时制卡。按照原来流程,其制卡流程是:参保人员提供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发到公共邮箱,社保部门对电子照片下载、上传社保系统,参保人员(很多都是再次打电话确认)前往开卡银行进行即时制卡。同时很多参保人员嫌过程繁琐,或没有精力自行拍照编辑,自行选择到照相馆付费制作,从照相、上传直到银行制卡成功少则一两天多则一两周。

为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莱州市社保中心按照“智慧人社”打包办、提速办、全市通办的要求,积极探讨解决无照片信息制卡流程繁琐的问题,通过争取开卡银行支持,共同实现了社保卡在发卡银行申领“一次办好”,为广大参保人员节省了时间、精力和支出。日前,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现场体验了工商银行的领卡流程,以及参保人员的反馈。接下来,社保中心将继续推进与所有合作银行的社保卡照片采集、上传、即时制卡等便民服务外,还将在社保卡的制卡、领卡、换卡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民、利民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