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7961 成文日期: 2021-10-21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11020日下午,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各专项指挥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总指挥李勇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副总指挥葛学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压实镇街属地监管责任、部门行业主管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能不能出问题,焦点在于企业主要负责人重不重视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14个专项指挥部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一定要把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做细。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持续推进大快严行动。各专项指挥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在隐患排查整改上持续用心用力,确保牢牢抓在手上。三要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执行到位。各专项指挥部认真研究体制机制问题,通过规范程序、建立导则,形成长期坚持的规矩和习惯,而不是时紧时松。四要加强技改投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督促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加大技改投入,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五要认真研究整改存在的问题。各专项指挥部牵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利用省、烟台市反馈和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阳光对话等问题反映渠道,认真做好上级反馈、我市自查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清单建立、整改销号工作。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